close

產後選擇坐月子中心應該和產前慎選母嬰善親醫院同等重要,尤其是坐月子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在坐月子中心裏渡過,坐月子中心很多都將媽媽與寶寶分開,讓媽媽無從餵奶,媽咪放棄餵母奶的因素也有以下因素:

(1)想好好休息不想親餵baby,交給嬰兒室餵配方奶

(2)想餵母奶,但沒耐心不想堅持,最後baby補瓶餵,自己奶量追不上來就放棄了 

尤其是有的坐月子中心,為了方便照顧寶寶,更以感冒會傳染給寶寶的理由,來阻止母嬰同室,讓媽咪只有固定時間點,才可以接觸到寶寶,也請媽咪擠出來餵,如果剛好碰到自己的體質,剛好是擠不多,但是寶寶卻能用親餵來餵飽寶寶的,這時候就被打擊了,誤以為自己是沒有奶水的媽咪!

最近接觸的案例,坐月子中心的個案明顯增多,有一位媽咪還臨時從月子中心逃出來,被形容為「逃難」,遠離坐月子中心,回家自己親餵孩子,奶量才開始上來的

據他說,坐月子中心只要寶寶有尋乳反應,護士就和媽咪說,妳家寶寶沒吃飽,要補瓶餵,短短十幾天內,小小的胃被灌到100cc去了

而且,也給寶寶安撫奶嘴,他的寶寶不吸安撫奶嘴,護士更惡質的用毛巾頂著奶嘴,強迫寶寶吸,這位媽咪常常半夜跑去嬰兒室看寶寶,請求護士把奶嘴拿掉

也因為在坐月子中心,一直被質疑沒有奶水,讓媽咪有嚴重的產後憂鬱症 

我也在寶貝花園的案例裏,找到相關坐月子中心案例 

沒想到離開醫院,到坐月子中心,是斷絕我餵母奶惡夢的開始,新x的坐月子中心,為了小孩好帶一直鼓勵媽咪要餵配方奶,記得剛去的第1 天,baby出生的第4天,護理人員就拿著baby的尿過的尿布來告戒我說:「baby尿粉尿,你要小心,不要說我們沒告訴你!」心急的媽咪就問:「為何會如此?」護理人員說不出所以然,就說:「給他奶吃就對了」媽咪說:「有呀,我都餵1個小時,然到他吸到血嗎?」

護理人員更不客氣的說:「我又沒看到你把奶擠出來,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奶?」

這下子,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奶?不然baby為何會尿出粉尿?因為baby尿出粉尿,我一再的自責自己,更覺得自己真的沒有奶,就拿出之前買的吸奶器來吸看看,六甲村的電動吸奶器,至今我還是不會用,所以弄得我好痛又吸不出來,當時,我很難過的覺得自己沒有奶,一度陷入憂鬱狀態,一直相信他們的專業,所以我接受他們的建議選擇搭配配方奶餵食,當時由於baby尿出粉尿,我一再的自責自己,更覺得自己真的沒有奶,就拿出之前買的吸奶器來吸看看,六甲村的電動吸奶器,至今我還是不會用,所以弄得我好痛又吸不出來,當時,我很難過的覺得自己沒有奶,一度陷入憂鬱狀態....

在這種情形下,我接受他們的建議,接受了配方奶,現在發現在吸收了10個月的育兒衛教,我居然沒有吸收到有關母奶的相關知識,真是悔不當初,不然就不會輕易的接受他們的建議,更不知道醫院有分母乳親善醫院,坐月子中心也有。


令我印象更糟的是,當天晚上我向他們借吸奶器,用完吸出40ml,將40ml及吸奶器拿到育嬰室,不小心東西掉了,他們的護理人員就喜茲茲跑過來問:「怎麼了?你沒有奶?」真是不曉得他們的心態是什麼?

再接近要離開坐月子中心時,更是誇張,只要他們餵完babybaby不睡覺,又不喝奶,他們就會把小孩抱上來,要我安撫他,他們好像只會餵奶,baby哭了塞奶、換尿布,不哭、睡覺不防礙到他們就好,哭了,就不怎麼安撫,而且我家的baby不太愛安撫奶嘴,我們都用安撫奶嘴來測識他是否有吃餓,當沒吃飽時他會用力的吸....

由於選錯坐月子中心的慘痛經驗,一直讓我誤以為自己沒有奶,所以都是能餵多
少就餵多少的心態下餵奶,使得奶水在1~2個月根本沒增加,使得baby的食量和我的量差距越來越大...

直到我遇到一位親戚,接近2個月時,他和我一樣體形偏瘦,他說當初他曾經追奶追的很辛苦,半個小時就擠一次,他跟我說要吃多一點豆漿、魚湯,量要很多很多...,之後他追上了小孩食量,他才開始又點燃我的餵食之路
....

雖然,我已經錯過刺激增加奶量的黃金時期,現在追奶追得很辛苦,也學著躺著餵,baby已經被我用奶瓶寵壞了,有時會抗拒媽咪的ㄋㄟㄋㄟ,但因為還小,接收受也很強,很快的又接受了,現在他2個月了,吸ㄋㄟㄋㄟ時,喜歡看著媽咪的眼睛,媽咪和他說話的神情,這個小情人的眼神,讓走得堅辛的母親更為動容了
~

ps:
粉尿,是因為baby尿量少會分泌一種結晶體,和尿布結合產出的顏色,馬偕醫生說:只要baby體重一直有再增加,這沒有關係
 

完整版的討論請按此寶貝花園母嬰親善討論區

寶貝花園相關討論騙人的母嬰同室

小菜媽的追縱案例記錄騙人的母嬰同室

母嬰同室:寶寶一生下來就和媽媽有肌膚接觸時,可以讓寶寶得到媽媽身上的正常的菌種。如果嬰兒放在嬰兒室,接觸到的是更多醫療工作團隊人員身上的各式病菌,暴露的危險性更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霓的哺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