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帶?不好帶? 母奶&親餵不是原罪!

今天看了一位媽媽的文章,在說親餵,讓她的孩子長不好;親餵,讓她沒有辦法喘息;親餵,讓她的孩子更難帶;親餵,讓她的奶量變少…

媽媽忽視了他在轉親餵時,含乳到底正不正確,餵奶的方法,是否頻繁換邊,是否限制時間來餵奶?媽媽不會餵時,是需要求助泌乳顧問專家來協助的

志工媽媽,不該成為他發洩的對象的!

如果不想親餵,那就退一步瓶餵,同樣能喝到母奶,妳的餵奶方式,請自己決定,志工媽媽不該為妳的餵奶方式負起任何責任的!

同樣是高需求的鈞小弟,我一路也沒有很輕鬆,我要帶三個孩子,鈞小弟不分日夜,頻繁討奶,半小時一小時討一次奶,便便次數更是一天20-30次都有,曾餵到哭,餵到懷疑,餵到想給安撫奶嘴,餵到懷念配方奶哥哥們的時代都有…種種的情緒,徬徨無助,焦慮哭泣我通通有過…

加上哥哥們正值暑假,家裡吵吵鬧鬧的,鈞小弟也沒得睡,白天掛奶邊喝邊帶他去公園陪哥哥們,掛奶行為,一直到他會爬,注意力被轉移後才好轉,但依然晚上夜奶頻繁,數不清的夜奶

鈞小弟難帶嗎?在那位媽媽的眼中,一定很難帶!

但是媽媽沒有想過,就算餵配方奶,就算瓶餵,高需求的孩子依然高需求,不會因為妳餵了什麼奶,而變得低需求,因為我家配方奶大哥,也是這種所謂的高需求,抱搖哄,灌奶不昏睡的,媽媽累了孩子依然哭鬧不睡的

高需求的寶寶,媽媽是更沒時間擠奶的,沒有乳房的安撫,媽媽抱搖哄,是抽不出時間來擠奶的,奶水刺激性不夠,脹奶才擠,啟動退奶機制,那麼很快的,母奶之路就終結了!

為什麼社團會推親餵,就是不想讓媽媽更辛苦,前面走過了,後面就會輕鬆了,這是先苦後甘!親餵才能餵得長久

高需求的鈞小弟,現在很穩定很貼心,也很懂事,我的辛苦也沒有白費

乳房給予他更健全的人格,更健康的心靈,同時也給媽媽心靈的撫慰

坦白說,有鈞小弟後,我發現,我整個人是依賴著他,被需要的感覺,原本常哭的我,親餵了鈞小弟後,才開始重新展開笑臉的…

鈞小弟現在還是在喝奶,三歲半的他,依然說他愛ㄋㄟㄋㄟ,愛媽媽,愛爸爸,愛哥哥們,愛大家…學會愛人,後面的路才會更寬更廣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霓的哺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