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別放棄餵母奶了~

今天接到一位媽媽落落長的文章,在述說,寶寶成長曲線15%,醫生說長不好,要加油,又加上好奇心重,喝奶不專心,餵不久就不喝,夜奶頻繁,懷疑自己是不是快沒有奶了,想給予配方奶,但寶寶過敏又想給全母奶

 

這種求助文很常見,又加上親餵看不到量,媽媽沒信心,又加上碰到一個不對的醫生了

看著鈞二哥現在的狀況百出,我真的很感概,配方奶,真的不是全能....

鈞二哥以前在寶寶期,倒是沒什麼嚴重狀況出現,但從三歲開始,就反覆過敏住院發作

在花費上,也是配方奶哥哥在醫療上花得最兇

孩子過敏,相對於鈞小弟完全健康,這才是我推動母奶的原始動力之一

 

其實三個孩子,我曾經拿全母奶鈞小弟,和配方奶哥哥們的成長曲線來比對,自家的孩子,基因差不多,一比就能知道了,落的點,全通通差不多,這種成長曲線的東西,不是拿來和別人比的啊!我家孩子真正長肉的時間點,都在一歲後,正餐吃得好,三餐吃得和大人一樣時,才又增加的,這通常也和母奶無關

 

以前哥哥們時代沒有人教我怎樣餵,那麼現在我知道了,我來教媽媽們,我家有明顯的例子可以比對的

千萬,不要放棄了最好的母奶....(嘆~~~)

 

 

今早利用出外早餐時回覆了媽媽:

你找錯醫生了,請把寶寶體重,身高交待一下,不是看曲線,每個寶寶曲線不一樣!!

平衡擠不出,我也擠不出一路餵到現在,三個月就會有5分鐘飽足一餐的能力

討奶不是肚子餓,他應是白天學習,探索環境有挫折,長牙,都會讓他夜奶的

 

如果是基因遺傳,你改配方,仍然一樣,萬一没長肉,反而誘發過敏!?

水解蛋白只是把過敏問題往後延而已

像我家配方奶二哥,吃奶粉吃不胖,現在小六30公斤,現在過敏嚴重

那我要怪誰!?怪哪頭牛没讓我家長肉呢!?

唯一全母奶鈞弟,一歲在九公斤,6-12個月,半年只長1公斤

但他健康,過敏没狀況出現

母奶有抗體,配方没有,好好想想

通常孩子外在表現,通常和你奶水無關,別誤會了

夜奶問題可參考

http://koala0115.pixnet.net/blog/post/48012420

體重問題可參考

http://koala0115.pixnet.net/blog/post/480124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霓的哺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