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幾天,有位媽媽經由朋友轉介來找我求助如何瓶餵轉親餵

轉親餵第一天,主訴孩子只喝5分鐘,擔心沒有喝飽,喝完就睡了

我和媽媽聊了之後,告訴媽媽,奶水充沛的狀況之下,五分鐘喝飽也是有可能的

觀察尿布量,和全瓶餵的時候,有沒有減少?媽媽說感覺一樣重的

寶寶的尿布量一直在標準之內,我隨即要他放心親餵,拚下去全親餵

親餵幾天後,孩子逐漸清醒過來,晚上會哭鬧,家人給媽媽的壓力好大

家人認為,沒有喝足30分鐘,等於沒喝飽,會哭鬧等於沒喝飽,他們要安靜且乖乖睡的孩子

便要求媽媽瓶餵擠出來餵,不要再親餵了,丈夫也不支持,媽媽很沮喪

這時我安慰媽媽和家人溝通,白天沒人干擾時,就全力親餵,晚上給家人瓶餵,媽媽不要下去親餵,各退一步

沒想到,結果是另人驚喜的,第二天媽媽即回報,孩子不要瓶餵,寶寶竟在短短數天內做出了選擇,擇乳房而棄奶瓶

家人想瓶餵也沒有辦法餵,只好同意交由媽媽全親餵了^o^

我想媽媽的心情,也是洗三溫暖,我也身同感受,阻力實在太大了,還好寶寶即時回應媽媽最好的選擇

如何判斷孩子有沒有喝到奶水,其實就是尿布量,有沒有溼四到六片,乳房在孩子吸吮時,有沒有由充盈到軟奶

而不是由外表的哭鬧,喝奶時間長短來判斷的

像有些孩子,個性氣質較高需求,需要在乳房上較長的時間,所以也不能說一直掛奶是喝不飽!

有些孩子,喝奶氣質屬於一鼓作氣喝飽的,也不能說五分鐘喝不飽啊!

記得瓶餵轉親餵時要觀察尿布量,這是最重要的指標,沒有到達標準時,孩子又乳頭混淆嚴重,請務必要補充杯餵或湯匙餵來進行,並每二小時主動餵奶,而不是等孩子哭了或醒了才餵喔

希望這位媽媽之後的母乳之路能更順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餵 瓶餵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霓的哺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