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去中壢家訪一位在月子中心的媽媽
她的乳房漲成方型奶,孩子抗拒含乳,以及乳頭凹陷問題
明明奶水很多,在生產醫院全都過關,但到了月子中心卻變了樣
護士就和他說有結晶尿,寶寶喝不夠,要給瓶餵,但產後出院黃疸也只有9,真的不高…(結晶尿加強親餵就可以解決的)
還因為草莓奶,月子中心卻請媽媽先別餵(生產醫院說沒關係,因為擠奶不當造成)
我去的前一天,還完全混淆,寶寶大哭完全不喝乳房

我問了曾經在月子中心住過的同學
她回我:媽媽在月子中心真的都是被壓著擠奶的比較多
像我第二胎敢簽切結24小時母嬰同室的,幾乎都沒有

我就要求媽媽把寶寶抱來實行肌膚之親,哭鬧就先給滴管餵,只要安靜下來就實行
這一招真的很有用,第二天我去後協助寶寶含乳很順利,直接喝起乳房來了,而且大口吞嚥
另一邊乳頭凹陷的問題,必須在寶寶不完全餓,喝完一邊正常乳房後,再試著餵,往往可以喝得很好
也幫媽媽手擠奶移出一些奶水,不用暴力按摩壓榨乳房的方式,終於也擠出奶水,讓乳房舒緩一點了
在孩子強力叫醒吸吮,慢慢乳房被喝軟一些,雖然還有零星硬塊在,但這需要全力母嬰同室就能迎刃而解的

我不曉得月子中心的作業是怎樣子,強迫母嬰分離,媽媽漲奶漲到不像話,說要來幫忙解決硬塊,結果是強力按摩硬塊,讓媽媽更腫更痛了

如果妳要去月子中心,請先把功課做好,不要被牽著走,要求24小時母嬰同室,避免乳頭混淆,寶寶也能適時幫妳移出奶水

擠奶並沒有比較好啊!!月子中心為什麼老是要人擠出來餵?
四小時去嬰兒室親餵一次,其實是不夠的,因為妳觀察不到寶寶真正想喝奶的時機,等妳去餵時,寶寶早就餓昏不想吸了,結果當然是被灌瓶餵了啊~

這才是惡性循環的開始,整個餵奶不順利,乳頭混淆+乳房漲痛,最後真的終結母奶之路了…

arrow
arrow

    佳霓的哺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