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接到一位媽媽說,生產時沒有時間去 陪伴老大,對老大產生愧疚的心,媽媽告訴我,她正瓶餵小的,讓老大喝ㄋㄟㄋㄟ,想要彌補因為有個小的出現,老大行為退化了
我告訴她,快親餵回去!!絕對要親餵回去!!不然妳會很辛苦,以後照顧兩個時,會更沒有時間擠奶的
瓶餵小的,也對小的不公平,為什麼老大可以喝媽媽的ㄋㄟㄋㄟ,小的就不行呢?


過幾天後,媽媽帶一大一小出去,因為家人臨時生病不能回家,這時候,乳房的功能出現了…不怕沒有熱水,沒有奶瓶,隨時掏奶就給小的喝,大的乖乖等待媽媽餵完小的
她才恍然大悟,原來親餵一大一小,在外面那麼容易,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
所以回家開始拚全親餵了!


其實在外面時,大孩子都會知道要尊重媽媽,不會輕易討奶,只有在家裡,因為撒嬌,怕被忽視,討愛,才會討奶向媽媽確定,媽媽還愛著他,不單單只是愛小寶寶
如果媽媽覺得困擾,白天可以請家人帶大寶出去,下午或傍晚回家時,就給他無限暢飲一陣子,並實施雙親餵,兩人同時喝,可以讓大寶優先選一個乳房,他會有被重視的感覺
因為小寶的出現,所以不管妳餵什麼奶,母奶或配方,都一定會有退化行為的發生


我還記得,我家哥哥們全配方奶時,就曾我抱著弟弟餵奶,哥哥也要來黏我身邊要我抱了…
大寶會吃醋都正常的,但他終將必須成長,雖然殘忍,但這是一個階段性的過程,也會因此茁壯,日後是會幫媽媽照顧小寶的好幫手,要放手讓孩子適應有小寶,有人搶奶,有人分享媽媽的愛,媽媽千萬別幫孩子長大!
家中最大的孩子,長大後責任感可是比弟弟妹妹好呢!!
親子共讀
繪本也佔有一定角色,要妥善利用
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76799
弟弟不哭,ㄋㄟㄋㄟ來了
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48344
ㄋㄟㄋㄟ(奶奶)二版
cp1897.com.hk/product_info.php......
媽媽咪咪的秘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餵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霓的哺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