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邊有一個個案,是全瓶餵轉全親餵成功
這位媽媽在生產時,因為疫情的關係,醫院不給同室,所以母嬰分離被瓶餵,孩子抗拒乳頭,醫院護理師說媽媽乳頭短,太平,不好含,建議先瓶餵。


其實媽媽已經是第二胎了,第一胎也是轉全親餵成功,也知道護理師教的不對,但因為疫情,也只好接受這樣子的安排。
加上,老公期望她退奶,不希望媽媽太累,也擔心媽媽產後憂鬱。媽媽回他說,我只是找不到辦法,心情有些不好,後來媽媽妥協全擠奶瓶餵孩子。


我鼓勵媽媽,不要放棄肌膚之親,有空就做,或許有一天孩子就接受了。也先維持目前,之後有機會的。
從產後大漲奶,到塞奶、退奶,再追回奶量,再塞奶,這過程,我真的覺得好辛苦,還好有炒麥芽,讓她渡過無數次塞奶危機,每次都順利解決了。


之後在一次出遠門後,心裡的累,終於爆發出來了,媽媽撐不住了,決定放手一博去轉全親餵。
她說:「因為別人不知道妳在累什麼,忙什麼。只看到妳在餵寶寶,這有什麼累。」
決定全親餵後,再一次跟老公溝通,沒想到老公也馬上轉支持了,老公其實也是看在眼裡,終於知道擠奶媽的累了…


媽媽也因奶水太多,日產大約900-1000CC了,最初孩子怕被噴而拒絕含乳,我的建議先從小奶那邊開始,並配合炒麥芽減量。說也神奇,自從媽媽做了決定之後,孩子也突然開竅的願意含小奶的慢速奶,大奶則一含上就大哭。媽媽不解問,為什麼會這樣子,我說是因為奶陣來,怕被嗆到,改善大奶奶速的問題,就迎刃而解了。


所以一直在親餵+炒麥芽+適時移前面乳暈處太漲的奶,大奶速的奶減緩很多,孩子慢慢也願意含上了 。
在孩子轉全親餵成功後,才知道孩子真的沒有要喝那麼多,媽媽領悟到了:「其實瓶餵對我們兩個來說都不好。」「我沒辦法依照她的需求來喝,而我也會過度提供。」


當初是為了孩子一直不太會含乳,非常抗拒,加上老公的期待,媽媽退讓,但也沒有放棄去試親餵。
甚至媽媽有來問我說,萬一親餵失敗?我回她,妳不會失敗…。是的,我一直堅信她能成功,因為她已經有第一胎轉全親餵的經驗了。
到現在,乳房也不再受擠奶或漲奶痛,已經順利幸福全親餵了喔!

寫於2021/12/31粉絲團佳霓母奶碎碎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霓的哺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