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名補配方奶瓶餵的媽媽走不出量的迷思,很困擾她的奶水量

我給她的答覆如下:
不對,不準!!因為擠奶考驗的是媽媽的擠奶技巧,而非孩子真正的奶量!因為妳擠不出來的,孩子都喝得到的

有媽媽擠出來很少,很灰心,我就問他
妳自己擠奶,會不會引奶陣?他回,不太會,甚至引不出來
我再問他,那麼孩子親餵時,是不是容易有奶陣,他回我,對,短短十分鐘內就二、三次奶陣了
我回他,那就對了,妳不會引奶陣,當然也擠不多,擠奶這件事,考驗的只是妳擠奶技巧
乳房是孩子的,由他來控制的,不是妳擠奶可以辦得到的事

妳都已經能擠到100了!!
妳知道嗎?真正平衡時,就算孩子不喝,妳都擠不出來了!
但是親餵,孩子自己可以喝到的,我就是完全擠不出,哺餵孩子到四歲自然離乳的
奶水由大腦控制,不用去計算量,妳有親餵,就順其自然的餵,這是大自然法則
需要計算量的,就是全瓶餵擠奶媽,對量斤斤計較,因為她只要一不小心,奶水量就往下滑,很辛苦

既然是全親餵,就不該被量綁住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但是,妳親餵再瓶餵的話,孩子只當妳的乳房為安撫用,那麼奶水要退很快的!
因為乳房沒有得到充足的『寶寶需要更多的量』的訊息,又加上妳固定時間親餵和補瓶餵

這是在親餵上是大忌,因為親餵就是順應孩子需求來餵奶,討奶就給,不管喝飽或安撫。很多時候,寶寶討奶和媽媽的奶水量是無關的,尤其是安全感還沒建立起來的時候

然而媽媽誤會孩子沒有喝飽,就親餵再給瓶餵,這樣讓他偷懶,不肯用力吸,乳房等於沒有移出奶水,所以我才說,妳的奶水要退也很快的

媽媽自己好好想想,還想不想繼續親餵??
基本上尿布量有五、六片,就是有喝飽的,妳有這個能力的
只是被量和時間綁死了,自己跳不出來罷了

另外,七年前我寫的文章,再度放上來…
關於親餵量的迷思,老是要人擠出來看量的問題,永遠沒有變...

http://koala0115.pixnet.net/blog/post/4801246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霓的哺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